奥地利逾88万人签名支持公共场所禁烟倡议

0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由奥地利医疗学会组织发起的公众场所禁烟倡议运动,得到了全国14%选民和超过10%的民众支持。截至目前,奥地利公众场所禁烟倡议已获得逾88万人的签名支持。

据报道,目前,奥地利是欧洲少数允许在酒馆、餐厅等公众场所吸烟的国家之一。奥地利医疗学会强调,奥地利每年大约有13000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各种疾病。该学会呼吁政府立法禁止在公众场所吸烟,并就禁烟问题举行全民公投。

在奥地利医疗学会倡议下,目前已有881569人签字,对公众场所禁止吸烟表示支持。

对公众场所禁烟持反对意见的奥地利自由党,尽管对80多万民众支持公众场所禁烟倍感压力,但仍然拒绝接受关于禁烟问题举行全民公投。奥地利社会民主党新任党首伦迪•华格纳表示,政府应该尊重民意举行禁烟公投。

2017年10月,奥地利大选结束后,奥地利自由党主席史垂奇曾要求取消社民党和人民党联合执政时期,所通过的公众场所禁烟法案,并以此作为与奥地利人民党总理库尔茨共组执政联盟条件。

史垂奇强调,奥地利医疗学会的禁烟倡议还有85%的选民没有签字支持,其支持率尚未跨越90万人的门槛。史垂奇承诺,只要禁烟签字支持率超过法律规定门槛,政府将在2021年以后举行公众场所禁烟公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