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查非法移民,因“过度关注”黑人而被指种族歧视

0

法新社21日报道说,泰国正在加大打击非法移民,但由于其政策“过度关注”黑人而被认为有种族歧视倾向。

由于过去过于宽松的边界管理和移民执法,泰国已经成为非法移民聚集地、乃至跨国犯罪的中心。为了改变这一现状,泰国当局去年开始实施一项代号为“用X射线清除非法移民”(X-Ray Outlaw Foreigner)的行动,并在最近几周加大力度,逮捕了超过1000人,其中大多数人为签证到期后非法滞留者。

尽管其中不少非法移民来自泰国周边国家,但泰国警方承认,他们在搜查中会重点锁定那些外国黑人,这些人基本都来自非洲穷国。泰国官员称,他们“大多来自尼日利亚和乌干达”。警方正在对他们实施打击。人权观察组织一名官员称,泰国“对移民的驱逐”具有种族主义色彩,尤其排斥南亚人和非洲人,具有特定针对性。而泰国政府官员则否认这一说法,他们称只是在将坏人驱逐出境而已,并没有区别对待。

来源: 环球时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