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总启动中美贸易战抗险预案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3日报道    泰国中总表示,将汇聚总会所有智慧和资源对逐渐突显的中美贸易战做风险影响评估,竭力为成员和泰国经营者提供更多营商建议和指导。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兼振和兴金行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振治先生透露,总会正在汇聚各方资源和智慧为越来越突出的中美贸易战影响做全面的评估和整合,为各成员和泰国业者提供更多有益的建设性的建议指导。

他强调说,不可否认,中美贸易商影响正在某些行业发酵。做贸易风险评估则主要是希望成员在冲突中能够实现突围,确保经营和业绩顺滑的同时,最大限度做好风险防控。

就目前初步评估结果看,影响最大的可能是农业。比如橡胶,作为泰国最大的橡胶出口市场,中国经济减速将直接会导致出口量的下滑,从而对泰国胶农收入构成影响。

另外,像处在中美出口贸易链上的泰国原料供应品企业将会因此蒙受巨大损失和风险。因此,在获得准确数据的同时,为他们提供指引和建议则变得非常重要。

除此之外,旅游经济也面临不小的挑战。尤其是在中国游客人数储蓄不断下滑的当下,这对于泰国经济尤其是围绕中国游客而搭建起来的旅游服务产业将困难重重。尽管中国游客在泰国期间发生了多起安全事件引发旅游热降温,但中国经济减速也可能是导致中国游客减少的一个隐患因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