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增加出口舒缓国内低价压力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3日报道     面对吃斋节后产生的鸡蛋供给过剩问题,泰国畜牧厅官员表示,将会敦促大型企业增加出口量来帮助缓解国内鸡蛋近期的价格低迷局面。

泰国畜牧厅官员表示,近期鸡蛋价格出行的大幅下滑趋势,一方面是吃斋节导致国内鸡蛋等非素食产品消耗量出现了停滞和减少,另一方面就是供给量增加。但不管怎样,将会在针对短期问题实施紧急解决方案。

他说,目前考虑的方案就是增加出口端的输出量,进而缓解国内库存压力和价格低迷的局面。如果到下月新学期开学后,局势还没有得到明显改善,将会考虑采取其他解决方案和措施。

通常情况下,放假期间国内鸡蛋消费需求量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减少的情况,但等待学校收假后,情况则会慢慢改善好转。根据农业经济办公室公布的成本预估数据看,一个新鲜鸡蛋的成本大约是2.85铢。

而根据目前规划的安排来看,该办将会诚邀16家种鸡进口商商讨具体的执行方案以便增长能够解决问题。如果这些商家能够承担50集装箱的鸡蛋出口任务,那他们预计可获得消除1600万枚鸡蛋的目标。

自吃斋节以来,泰国国内蛋价从之前下滑了近0.1铢。比如0号鸡蛋单枚价格3.33铢,1号单枚3.2铢,2号单枚3铢。而3号鸡蛋单枚价格是20000铢。另外,普通快餐店大都喜欢使用0号的鸡蛋,因为相比其他价位的鸡蛋更大也更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