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2019财年计划遭欧盟否决 意副总理强势回应

0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洲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欧盟委员会否决了意大利2019财年国家预算案。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表示,此举会损害意大利人民对欧盟的信任感。

23日下午,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欧盟委员会经济事务专员莫斯科维奇在布鲁塞尔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欧盟委员会否决意大利2019财年预算决定,并要求意大利政府在3周内重新修改,消减赤字目标和财政支出。

东布罗夫斯基表示,欧盟和欧元区是建立在合作与信任基础上的国家联盟组织,其宪章、政策和条例适用于每一个欧盟成员国。任何成员国超出欧盟政策和规则框架外的财政计划,将会对其他成员国和欧盟造成伤害,均无法得到欧盟的支持,对此欧盟别无选择。

在欧盟否决意大利国家预算案的第一时间,正在罗马尼亚布进行工作访问的萨尔维尼回应称,欧盟否决意大利2019财年计划,遭到攻击的绝不仅仅是意大利政府,而是意大利人民。此举将会激怒意大利民众,对欧盟产生更多的抱怨和不信任。

意大利副总理兼经济发展、劳工和社会政策部长路易吉•迪马约强调,现在意大利必须克服恐惧,要敢于面对困难和挑战。

据悉,意大利政府向欧盟呈报的国家预算计划中,2019财年,意大利增赤目标占国民生产总值的2.4%,超出了前任政府所向欧盟承诺的1.6%;预算扩大新增财政支出为2.7%,较欧盟规定提高了0.1%。就意大利结构性赤字提高的0.8%,此前,欧盟曾建议意大利将结构性赤字下调0.6%。

15日,意大利内阁批准2019财年预算后,总理孔特曾表示,政府预算没有B计划,财政赤字2.4%目标基点不会改变。对此意大利政府希望与欧盟展开建设性对话;副总理萨尔维尼则强调,意大利政府不会对赤字目标做出让步,即使国家预算遭到欧盟拒绝,意大利也将会沿着既定目标继续前进。

22日,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长乔瓦尼•特里亚致信欧盟执委会表示,他承认意大利2019年国家预算计划,并不符合欧盟稳定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和规定。但是,意大利政府必须改观数年来经济增长的低迷状况。他希望通过社会经济的增长,逐步平息欧盟成员国对意大利高负债的担心和忧虑。

特里亚强调,意大利近年来一直未能恢复危机前的经济增长水平。为了缓解弱势民众所造成的家庭困境、活跃市场经济和激发民力,以及加快社会经济发展,意大利很有必要通过2019年预算计划,来扭转社会经济发展的不利局面。

经济学家洛伦佐•科多尼奥分析认为,意大利国家预算案遭到欧盟否决,或将使意大利与欧盟对峙状态进一步升级。倘若两者之间最终不能达成妥协,欧盟将会向意大利开出超过8亿欧元的巨额罚款,势必形成矛盾不断深化格局。结果不言而喻,欧元区的局势将会更加敏感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