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婉拒泰方新干线项目参投邀请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4日报道     日本方面向泰方再次重申,不会开启任何参投曼谷至清迈新干线铁路项目资金层面合作话题的谈判。根据日方提供的报告数据,项目经济回报(EIRR)高达14%,但企业参投回报率则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面对投资大概率打水飘的风险,日本再次婉拒了泰方要求参投的邀请,并重申曼谷至清迈新干线铁路项目理想的方式是由政府全资投资。因为作为一个国家财富项目政府投资义不容辞,尽管项目可能没有常规商业投资那样拥有不错的经济回报。

日本方面提供的项目研究报告指出,该项目整体经济效应(EIRR)应该在14%的高位,但参投企业的投资回报可能就没有那么理想。一方面是项目总投资巨大,高达4000亿铢;另一方面就是投资回报周期太长。相比曼谷至清迈新干线铁路项目,曼谷至廊开高铁项目似乎更具投资价值,泰国人口分布上来看,东北部人口比较集中,基数也更大。

不管怎样,日本方面承诺将会提供更多非投资性方面的合作议案,比如轨道技术,技术人员培训等。

泰国交通部长阿空于本月18-20日亲自率领代表团飞往日本商讨新干线项目合作的事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