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天丝决定启动中国红牛强制清算程序

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10月24日,泰国天丝以红牛维他命饮料(泰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国红牛”)的名义发布公告称,作为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牛维他命”,业内成为“中国红牛”)的控股股东,泰国红牛宣布:红牛维他命的营业期限业已届满,泰国红牛已于2018年10月15日依法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强制清算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的法律程序。

在清算期间,为了确保“红牛”在中国长久的发展,泰国红牛决定启用新的合作伙伴和运营模式,确保为广大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合法的红牛产品。

有消息称,泰国天丝与广州曜能量饮料有限公司共同推出了红牛安奈吉饮料,该产品与中国红牛的产品有着极高的相似度,同样的金罐包装和规格。不过,由于产能问题,红牛安奈吉目前尚未上市。有消息称,广州曜能量饮料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曾是中国红牛的高管。

具体声明内容如下:

声明:红牛维他命饮料(泰国)有限公司正式启动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强制清算程序

2018年10月24日,北京一红牛维他命饮料(泰国)有限公司,红牛维他命 饮料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今日宣布:鉴于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的营业期限 业已届满,红牛维他命饮料(泰国)有限公司已于2018年10月15日依法向北 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强制清算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的法律程序。

如我们此前所声明,我们曾经秉持最大的诚意和耐心,花费数年的时间和严彬先 生进行谈判,但仍未能就长期存在的问题达成公平、友好的解决方案,而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严彬先生的持续违法行为一再让我们倍感失望。鉴于红牛维他命 饮料有限公司的营业期限业已届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规定,公司在营业 期限届满后应进行清算并停止与清算无关的一切经营行为。因此,我们不得不依法提起强制清算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的法律程序。

在清算期间,为了确保“红牛”在中国长久的发展,我们决定启用新的合作伙 伴和运营模式,确保为广大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合法的红牛产品。

我们当前的要务是避免合资公司的解散给红牛员工造成负面影响。为此,我们决心确保我们红牛的员工,所有为我们的品牌作出巨大贡献的人,都有机会继续与我们一起工作并维持他们的生活水平。

自20多年前将红牛引进中国以来,我们一直全心全意致力将红牛全球品牌强大且响亮的声望拓展于中国市场,并以此来持续为行业以及整个中国的经济发展做贡献。

红牛维他命饮料(泰国)有限公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