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批准摩旗新重建方案,但造价暴增8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5日报道     摩旗客运总站新重建方案通过内阁审议,较前案相比新案在投资总额上暴增了近80亿。

泰国内阁发言人纳塔蓬在周二例会后的释出会上指出,摩旗(MoChit)客运总站新重建方案已通过了内阁审议。作为一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PPP运营模式。新接手项目的公司(BKT)将向旧合约公司(BTSC)支付前期调研费用。

根据官方公布的资料显示,摩旗客运总站新的重建方案总投资额较前一份方案整整高出了近80亿铢。投资金额从最初的180亿铢暴增至260亿铢。BKT公司作为新方案的项目承包商将需要承担之前合约公司的相关支出,同时还将启动新项目的环评研究报告(EIA)。

纳塔蓬补充说,已经和前签约公司就相关赔偿方案达成共识。同时相信新重建方案将能为国家财政带来更可观的经济和社会回报。按照BKT提交的重建方案,新的摩旗客运站将集购物中心区、长途客运站、城市捷运以及酒店等为一体。

届时,乘客和曼谷市民将能够体验到更加顺畅和快捷的出行体验。如果按30年合约期计算,将能够得到每年大约1亿铢的租金收益,合计30亿。

项目完成后,摩旗客运总站将是曼谷市区内第一个集长途客运、城市公交、城市捷运(地铁+轻轨)以及现代化购物中心和星级酒店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