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内捷运里程增至500多公里,日均客流500万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5日报道     交通部展示10年城市捷运发展总体规划目标,日通勤人数增400%,至500万人次。

按照交通部早前公布的城市捷运发展总体规划,曼谷市将在10年内建成并启用至少10条捷运线。同时为了提高城市通勤人员使用捷运出行比例还将相应增加步行道和摩托车专用道。

如果就当前日均百万捷运通勤人数计算,到2029年城市捷运通勤人数将达到513万,同比增400%。而捷运公里数将达到509公里,站台数达到312个。

而在今年内还有总投资额2650亿铢的捷运项目上报内阁审议。像橙色捷运东线1400亿,紫色捷运北线1100亿,红色捷运东延长线242亿,红色捷运西延长线102亿。以及红色捷运东西最远端延长线项目合计140亿。

最后,就是总里程超过3000公里总投资额4000亿铢的全国复线铁路投资项目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