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被追加6项指控

0

中新社吉隆坡10月25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25日被检方追加6项背信指控,总涉及金额超过60亿林吉特(马来西亚货币)。

检方指,2016年到2017年间,当时任总理兼财政部长的纳吉布和时任财政部秘书长伊尔万在使用总额为66亿林吉特(约合逾15.8亿美元)政府资金过程存在背信行为,还挪用了其中部分款项。

纳吉布和伊尔万当庭都否认了指控,法庭允许两人各以100万林吉特(约合24万美元)保证金取保候审。

此前,纳吉布已经因“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及其子公司相关案件受到超过30项指控。

纳吉布任总理时曾任总理署下属马来西亚对外情报组织总监的哈萨奈,也于当日涉嫌在其他案件中挪用政府资金受到背信指控。

纳吉布的妻子罗斯玛赫及在纳吉布政府曾任副总理的扎希德也已面临多项指控并处于取保候审中。正在泰国访问的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称,还将有更多前政府官员面临指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