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7配方调整,棕榈油每年多增8万吨消耗量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6日报道     泰国能源政策委员会讨论后决定,提高B7柴油中棕榈油成份占比,从之前的6.5-7%变为6.8-7%。尽管调整仅0.3%,但每年却可多消耗掉8万吨的供给量。

泰国能源部长思里在国家能源政策委员会会议后的释出会上透露称,会议已经就消除国内棕榈油库存和供给压力达成了一致方案,即通过提高国内B7柴油中棕榈油占比配方,从而缓解供给严重过剩的压力。

按照会议达成的方案,B7柴油新配方中的棕榈油占比将从之前的6.5-7%提高到6.8-7%。调整后B7柴油每年棕榈油需求量将新增8万吨。据悉,泰国每年棕榈油超供近30万吨。

而国际原油价格最近两周内已经从最高时的每桶85美元,回落到了每桶75美元。因此,能源政策委员会将会重新考虑油价补贴的措施。目前柴油零售价享受每公升0.6铢的燃油基金补贴。

与此同时,还将考虑提高燃油基金缴纳的费用,以便在突发情况下能有足够的资金消除相应和风险。截止目前全国燃油基金余额为250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