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同意向曼谷客运提供百亿财政支持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8日报道     曼谷大众客运集团公司提交的一项总计92.17亿贷款议案获内阁通过,作为2019财年政府预算支出的部分,财政部除了为贷款担保外,还将负责贷款涉及的利率、还贷方式以及限制条件等。

泰国内阁消息来源称,在最近的一次例会上内阁批准了曼谷大众客运集团公司提交的一项总金额92.17亿铢贷款议案。该贷款将主要用于增加集团内部财务平衡。

而去年该集团向财政申请的贷款议案金大约是50亿,其中29.62亿用于偿还到期贷款,而另外的20.13亿用于充实集团内部资金缺口。

按照内阁要求,财政部将为贷款提供担保,同时还需要负责贷款涉及的利率、还贷方式以及限制条件等内容审核。

由于集团内部长期亏损造成的集团内部资金缺口巨大,因此为了更好的维持集团经营同时确保资金畅通,所以决定向财政申请资金支持。

而根据集团财务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大众客运集团公司流动资金持有量为63.65亿铢,其中27.24亿铢将用于平衡明年公共债务时使用,而另外的36.41亿铢则用于偿还到期债务。

截止2017年底,集团累计账务总额约为1070亿铢,其中用于支付公司债利息部分就高达738亿,此外还有长期贷款259亿,燃油债务1.52亿铢,车辆维修费2.42亿铢,养老保险45.13亿以及其他债务32.21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