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错误是影响中小企业发展的问题根源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8日报道     解决泰国中小企业(SMEs)发展困难的问题,首先要修正政府对SME企业概念进行认知错误,否则将难以在国际舞台上赢得竞争胜利。

泰国金融银行界人士认为,政府在帮助中小企业发展方面存在根本的认知错误。而这也是为什么实施了那么多政策措施都没有彻底改变他们的命运,让他们能够走出国门和国际同行展开竞争。

首先来看看,中小企业的定义,泰国官方定义为年收入不超过2亿铢。而国外对中小企业的定义是年收入不超过20亿铢。同一个企业类型却存在巨大的收入差异。

就好比邻国新加坡来说,新加坡把中小企业的定义是年收入不超过25亿铢公司,约合5亿人民币。单从企业体量来说,泰国中小企业就根本没法和新加坡同行比。

因此,政府在制定扶持政策措施时就难以真正帮助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中小企业。2亿不能作为界定是否是中小企业的标准而长期存在,必须改革对中小企业进行重新界定,比如年收入不超过20亿的公司,让泰国中小企业和国际接轨。之后在根据这个条件实施更加具体有效的措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