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下令:年底前完成两捷运和泰航购机通过内阁审议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9日报道     颂奇施压交通部限期推动紫色捷运南线和橙色捷运西线两条捷运投招标工作,同时勒令泰航董事会30天内递交新客机采购方案,否则将整体撤换董事局。

为了确保明年经济实现预期目标,颂奇副总理再次向交通部施压,要求在短期内推动两条捷运项目工程的投招标工作,与此同时,他还对泰航董事局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即如果30天内拿不出新客机采购方案将整体更换董事会成员。

作为政府推动经济发展实现国家兴旺发展目标的关键,基建投资是政府经济工作能否超预期实现目标的关键。如果基建投资项目推进延迟将会对后续的政府工作带来影响,私营企业投资也将因此会收到拖累。

对于颂奇副总理来说,如果早前提交的捷运投资方案能否按预期计划推进,不仅能为明年大选奠定良好的基调,同时又可避免大选后那些仍未通过项目招标的工程被搁置。因此,理想的结果就是,总投资额千亿的捷运基建项目能够在年底前或是大选前完成前期招标工作。

交通部受命需要推进的捷运项目有两条,一条是紫色捷运南线项目,一条是橙色捷运西线项目。如果这两条捷运项目不能再年底前内阁例会上通过,将影响其明年经济工作布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