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3年间申请延期工厂数量呈下降趋势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30日报道     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申请工厂经营许可证的企业数量呈现逐渐减少的趋势,今年较去年同比料下降18%,而去年较前年同比下降4.46%。而新制度将会给工厂制造业带来更多利好。

泰国工厂厅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3年间,全国申请工厂经营许可证的企业数量呈现逐年减少的趋势。预计今年申请工厂经营许可的公司同比料将减少18%,而去年相比前年则减少了4.46%。

不管怎样,有关工厂经营许可证制度改革将会给泰国工厂制造业带来诸多利好,不仅能够减少企业申请延期花费外,更重要的是能够让更多的企业在安排经营活动时更加游刃有余。按照以往规定,工厂在申请延期许可证时需要缴纳60000铢的费用,且每5年需要申请延期一次。

而最新的政策调整安排则是会取消相关规定,建好其中的程序同时为企业节约支出。至于工厂厅来说,取消申请延期制度将会造成大约每年1000万铢的经济损失。

2016年申请延期的工厂共有4368间,2017年为4123间,而截止目前为止是3421间。工人人数方面,2016年为107266人,2017年为111629人,2018年则只有85475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