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大学50亿打造EEC医疗中心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30日报道     泰国法政大学向政府申请50亿铢预算以支持其将总占地565莱的该校芭提雅分校区打造成为一个立足东部经济走廊(EEC)的国际医疗研发中心。

作为东部经济走廊招商引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发展现代科技医疗产业已经是巴育领导的政府重要的工作内容。如果法政大学芭提雅分校区能够作为东部经济走廊内一个专门致力于现代科技医疗产业发展的中心,不仅能够加快泰国和国际在医疗领域的广泛合作,还能基于此实现泰国医疗技术产业的发展。

据悉,法政大学芭提雅分校区占地565莱,完全有条件在政府政策扶持下获得巨大发展。除了拥有地处EEC经济特区等地理优势外,还可以依托EEC未来发展产生的大数据开拓新的业务合作。

为了更好推进芭提雅校区作为医疗研发中心的努力,希望当局能在资金上基于支持,目前预计需要的预算在50亿铢。其中前期26亿将推动校区基础设施建设。后期24亿铢将采购先进的医疗设备和聘请国际专家学者进行交流等。

按照设想,在前期政府投资50亿后,后续将会吸引私营企业的加入,预计还将会至少有30亿的资金注入,且全部会来自私营企业而不是政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