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3机场高铁项目将在CP系和BTS系间产生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31日报道     连接3机场高铁项目将花落谁家的讨论随着时间越来越近而变得越来越清晰。根据各方讨论的结果看,基本将缩小到两大财团:CP系和BTS系。对于BTS来说,他们只会采取一种策略全力竞标链接3机场的高铁项目,而准备备选方案。同时强调一旦中标,将即刻启动与泰国石油集团(PTT)联合投资的合作谈判。

按照泰国官方公布的时间表,连接3机场的高铁项目投标窗口将在2018年11月12日开启,经过场外多轮的讨论购买标书的几十家公司也基本确立了自己该站的队。目前基本确定的两大竞标财团就只有BTS系和CP系。

而早前表示将作为项目发起人参与竞标的泰国石油集团公司(PTT)最后还是选择了一种左右都逢源的策略,就是谁中标就积极和对方商讨合作事宜。作为泰国资产最丰厚的国资企业之一,PTT不仅不缺钱,还有政府在背后支持。因此,甘作鸡尾更符合集团利益,因为他们没有任何铁路轨道技术方面的经营。

另悉,PTT参投的最大意愿是想要拿到马甲仙地块内建智慧城项目合约。BTS控股集团执行长素拉蓬透露称,不管PTT目前的态度如何,BTS都将会联合战略合作伙伴一起全力竞标连接3机场的高铁项目。一旦中标,将会即可启动和PTT的合作商讨。

与此同时,他还强调,BTS竞标只会采取一种方式、不成功就只失败,且不留任何后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