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9月份MPI同比下滑2.6%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31日报道     泰国官宣的9月份MPI数据显示为111.20,较去年同期比下滑2.6%。而这也是该指数16个月以来首度下滑。

根据泰国产业经济办公室公布数据显示,9月份录得的MPI为111.20,较去年同比减少2.6%。这也是该指数仅16个月以来首度出现下滑。由于受到汽车出口量减少的影响,9月份制造业产品出口同比下降1.4%。

据悉,汽车出口方面出现了连续3个月的下降。而3大主要出口市场之一的澳大利亚更是出现了进口量减少的情况。此外,像珠宝首饰、汽配件、橡胶产品以及电路板等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出口下滑问题。

此外,旅游服务行业表现也不尽人意。尤其是中国游客市场人数减少非常明显,导致很多与中国游客服务有关的行业都遭遇了业绩下滑的问题。不可否认,占入境游客30%的中国游客对泰国旅游产业影响非常大。

至于中美贸易战影响,目前来看直接影响还不是很明显,但像轮胎等橡胶制品出口还是收到不小影响。不管怎样,如果从前9个月的整体表现来看,MPI同比还是有2.9%的提高,出口制造业则同比增9.8%。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