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豪维猜罹难,泰国社会盛传与这块地皮有关……

0
维猜•斯里瓦塔那巴帕(徐伟才)

泰国亿万富豪维猜•斯里瓦塔那巴帕(徐伟才)27日因直升机事故骤然去逝,让他的免税店品牌“王权”(King Power)失去人脉丰富的集团代表人物,也让泰国失去一位具有远见卓识,又充满激情的创业家。

随着多方面报导的不断深入,坊间对此次事故原因的猜测不断传出,社交媒体上各种传言也甚嚣尘上。各种怀疑声音不绝于耳。

维猜所乘坐的的直升机

要知道,维猜所乘坐的的直升机型号为AW169,这个型号的直升机从2015年才开始生产目前共售出60架,由世界知名的直升机生产商意大利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设计制造,据制造商称,这一型号的直升机从未出现坠毁事故。

有知情人称,维猜是一位出手大方的企业家,所乘坐的飞机购价2亿8000多万铢,而且飞机的维护都是最顶级的,雇佣的飞行人员也是曾为英国皇家服务的最优秀的飞行员。所以很难相信是飞机故障或是操作失误。

有人曾怀疑这起事故是由于直升机与在球场上空警用无人机相撞导致的。针对这一说法,莱斯特城的警方官员响应:“为了安全考虑,我们确实部署了无人机,但在周六直升机起飞的时候,球场上空并没有我们的无人机在执行任务。”

也有人怀疑是不是维猜是不是招惹了什么人而遇害,也没人能拿出真凭实据来质疑。所幸现在警方已经找到失事飞机的黑匣子。相信不久就可以得到答案。

在一众怀疑声音中,许多网友认为此次飞机失事可能与“一种看不见的力量”有关,而且这种舆论被提及的越来越多。其中被人提及最多的是一块曼谷市中心被人认为“阴气”最重的土地,也就是现在曼谷大京都大厦的部分土地。而王权集团刚刚于今年初斥资140亿铢买下该大厦,并将其更名为“王权大京都大厦”。

熟悉曼谷市中心的人大多知道,大京都大厦地块附近是百年前墓园最集中第地方,有西方人的基督教墓地、华人山庄,也有泰国本地人墓园。而大京都大厦的地块,则是上世纪80年代原原财政部长颂迈•珲达军家族墓地。即便是现在,大厦周边仍就是墓园环绕,包括客属义山、广属的寿山梁公墓室、基督教墓地以及印度裔的巴希公墓等。而大京都大厦的地块中,部分原本也是墓园的一部分。

大厦周边墓园环绕,包括客属义山、广属的寿山梁公墓室、基督教墓地以及印度裔的巴希公墓等。
大厦周边墓园环绕,包括客属义山、广属的寿山梁公墓室、基督教墓地以及印度裔的巴希公墓等。
大厦周边墓园环绕,包括客属义山、广属的寿山梁公墓室、基督教墓地以及印度裔的巴希公墓等。

上了点年纪的曼谷华人或许还记得,1980年左右,曾经风光无限的“颂巴颂地产”集团(SOMPR)以每颜3万铢的超低价格买下这块4莱左右的土地准备商业开发(当时是隆路一带的土地价格已经超过十万铢一颜)。

据泰国媒体人讲述,“颂巴颂地产”集团原本是泰国一个以大米贸易起家的家族,后投资房地产开发,当时该家族已成功开发多个项目,其老板巴颂•帕尼帕迪在业界一时风光无限。

巴颂•帕尼帕迪

土地买下来后“颂巴颂地产”集团准备在该片土地上进行商业开发。奠基仪式当天,巴颂•帕尼帕迪邀请了各界社会名人出席奠基仪式,就在埋主柱的时候,打桩的铁球突然坠落,砸到施工工人,造成多名工人当场死亡。

从此之后,巴颂•帕尼帕迪的运气就江河日下,此前还一度盛传被自己儿子暴打的新闻。之后没过几年,该集团就曝出严重债务问题,巴颂•帕尼帕迪也被告上法庭,最老牌的地产公司最后不得不宣布破产,巴颂也逃亡国外。

一直到了2007-2008年左右,另外一家地产界上市公司PACE Development 集团(PLC)购下这块,并租下另外临近的一块土地,租期103年。并启动大京都大厦计划。

2016年8月,大京都大厦建成,PACE集团为其举办了盛大的灯光秀,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风光无两。不过大厦启用后不久,PACE集团就爆发了严重了财务危机。根据2017年上半年的资料披露,该集团总债务一度高达300亿铢,其中有120亿铢是汇商银行提供的项目融资贷款。

为了解决债务危机避免破产,PACE最终不得不做出壮士断腕的决策,将新建成的大京都大厦的抛售。一家在业内知名的房地产公司与PACE签下意向书,准备购买大京都大厦的大部分高档公寓项目。但最终该项收购计划流产。

据知情人介绍,之后在一位大人物的牵线下,王权集团老板维猜有意买下大都会大厦的部分产权。最终,王权集团成立了一家“王权大京都”的新公司,并以126亿铢的价格,购买下大京都的酒店、观景层以及零售店部分的产权;以1亿8300万铢价格,购买下前文所述地皮。另外还购买了部分PACE控股的公司的股份。最终此次收购案涉及金额达到140亿铢。

大厦前广场由各种语言文字组合成的维猜镂空雕塑

另外一则诡异事件,是王权集团收购大京都大厦并更名后,管理者曾在大厦前广场前树了一个由各种语言文字组合成的维猜镂空雕塑。巧合的是从侧面看去,两个泰语字母非常惹眼,组合起来就是一个词“尸体”,目前“该雕塑也早被人拆除。

其实,关于该地块的诡异传言并不止如此,另外一家叫做“甲盛吉”地产集团也在旁边进行商业开发,并将公司总部设于此地,最后该集团也因破产而黯淡收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