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C明年引资金额目标:300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日报道     明年落地东部经济走廊(EEC)的十大核心产业引资项目总金额料在3000亿,其中三分之二来自BOI。

泰国工业部长兼东部经济走廊(EEC)特区发展行动委员会组长邬达玛在今日举行的EEC政策委员会例会前的小组讨论会前透露称,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为本月12日正式例会上的议题进行梳理和最后的敲定。

内容无外乎集中在明年的EEC招商引资工作部署上,比如引资目标额,路演实施方案以及其他目标等。他说,除了要吸引资金外,还必须让引资项目复合政府预期,即投资EEC的大项目必须是早前确定的11大核心引资产业项目。

对于政府来说,不仅仅只是想要获得资金投资,还想要引入的项目能为泰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目前EEC预想的引资金额大约在1000亿铢。当然,如果加上BOI的部分总投资额将高达3000亿。

至于招商引资工作如何开展,路演怎样编排等都需要后续的严密安排。不管怎样,中国仍就是很重要的招商引资对象。路演方面则会安排诸如阿里巴巴集团总部杭州以及中国金融中心上海等路演活动。

而此次小组会议是对本月12日正会上的议题以及讨论内容进行提前梳理和编排。届时巴育总理将以主席身份主持会议讨论。11大核心目标产业包括了,新能源汽车、智能电子、健康旅游、新农业和生物技术、食品加工、现代医疗、数字通讯、生物能源、航空物流以及机器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