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铁路第1段3.5公里推进不到一半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日报道     泰中铁路首个合作项目第1段3.5公里在动工几个月后都有何进展呢,来听听泰国国道厅官员如何说:距离完工至少还需要5个月时间。尽管目前仅完成其中的40%工程量,但强调不影响3.2合约的施工进度。

这是泰国国道厅官员就泰中铁路项目第1段3.5公里工程进度给出的最新说明,按照泰国方面设定的时间表,第1段3.5公里应该在本月内交付,但从实际进度来看远比预期的要慢。但相信经历过泰中高铁合作项目谈判的人应该都对结果有所准备,至少是心理上不会对此感到惊讶。

如果按照目前仅完成整个工期40%的工程量来看,全部完工至少还需要5个月时间,也就是要推后到明年2、3月份才能正式交付。而政府明年大选的时间安排也正好在那个时间点上。

在接下来的5个月时间里,国道厅必须要加快行动才能把余下的60%的延期工程赶工完成。至于该项目延期是否会影响到后续工程推进,比如3.2合约进度是否受影响,官员表示,不会,因为,目前有关3.2合约的谈判还在推进中,而就算是签订了合约,也同样可以同时推进,不会因为当前合约延期而影响到进度。国道厅负责的第1段3.5公里路面整理工程,总预算为4.25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