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邮政联手AOT整合国内航空快递业务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4日报道     泰国邮政启动与两家国资上市公司泰航以及泰国机场集团公司(AOT)在航空快递方面的合作,预计未来国内航空快递业务将有巨大成长潜力。

根据泰国邮政集团公司公布的消息称,为了吸引更多年轻电商客户同时布局其航空快递业务,该集团已经启动了与两家国资上市公司泰国航空集团公司(泰航)以及泰国机场集团公司(AOT)在航空快递业务方面的合作。

按照泰国邮政集团设想,希望将航空快递业务整合到目前的陆运快递业务内。航空快递配送时间将基本控制在1-2天内到达客户手中。泰国目前快递行业主要集中在陆运快递业务竞争,配送交通工具则包括了皮卡车、私家车以及摩托车。而航空快递业务,尤其是国内部分仍没有大范围涉足。

作为一家拥有135年历史的国资企业,泰国邮政希望在电商产业发展的浪潮中依然能够保持其行业地位和优势。对于很多年轻一代电商来说,他们对邮政快递服务还可能不是很熟悉,甚至很少使用邮政快递服务。但相信怎样的情况将会很快消失。

根据泰国邮政新战略目标,就是加大推广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电商尤其是年轻电商了解并更多的使用邮政快递服务。目前泰国邮政集团在曼谷部分商场提供了到晚上24点前的快递寄件服务。而该门店也是曼谷市很多年轻电商们的聚集地。

据悉,目前泰国快递服务市场总估值在300亿左右,邮政市占率在50%左右。预计未来年增速在15-20%。随着电商产业不断发展,相信快递服务行业规模也将越来越大。

泰国邮政提供的国内航空快递服务,将会对配送物件按国际民航安全标准进行检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