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一代可通过不断学习和自我提高避免AI时代失业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4日报道     泰京银行宏观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全职千禧一代应该考虑短暂离职并重返校园完成智能机器人时代到来前的自我技能和知识的更新。

研究报告指出,对于泰国千禧一代来说,随着智能机器人产业不断发展和技术革新,他们目前看似安逸的工作处境将面临调整。他们需要面临的困难就是如何在智能机器人普遍使用的新环境中适应。

那对于他们来说,应对危机的最好也是最有效的办法就是需要为自己充电,通过重返校园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可能是管理也可能是其他技能,来应对新工作环境的挑战。当然,如果充电的过程需要短暂的离开工作岗位或辞职,不管是从个人职业发展和收入预期来说,都将是非常值得的投资之一。

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未来机器人智能化对人类就业环境影响报告指出,预计到2020年全球50%的企业都将面临智能机器人的影响,尤其是很多全职岗位人员可能面临新的失业。因为智能机器人不仅已经可以取代其工作,甚至在效率和犯错方面也更胜一筹。

与此同时,各大企业也都纷纷加快了技术升级,在部分业务岗位上或是工作上都逐步启用智能机器人。

比如现在年龄在31-34岁之前的上班族,如果再不加快自我充电和能力提升,那在20年后将大概率可能会被智能机器人取代。如果不被渠道,那薪资水平和职业发展也将面临巨大的挑战。当然,如果选择不断充电学习,提升自我技能和知识,那未来薪资收入还有大约50%的提升。

如果目前薪资是33041铢,到59岁时薪资最高上限预计是94534铢,当然如果从积蓄中拿出一部分预算用于自我充电学习,期间花费20万铢,那2年后重新找工作的起薪将在47000铢,而59岁时的薪水上限则是17万2709铢。

当然,如果选择的工作是注重创新的,那未来薪资待遇还会有50%的提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