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预计明年旅游收入恐损50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4日报道    泰国旅游官员强调,当务之急就是尽快找到解决明年旅游工作面临的挑战,将中国游客人数进一步下滑的潜在的风险降到最低。至于今年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9.6%,大概率超3万亿目标。

泰国旅游观光局局长育塔萨认为,从目前统计结果来看,今年旅游工作实现目标基本不存在问题,但担心的如何确保明年的工作也能够达到之前预期。如果不尽快寻找到解决中国游客减少的办法,让泰国游继续保留在中国出境游首选目的地,那现在基本就可以预估明年旅游可能面临的挑战,即收入同比增幅将最高不超过10%,旅游综合收入减少500亿。

他强调,当务之急就是各方必须协调并努力找到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让泰国游热度不减,从而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来旅游。据悉,官方初步统计的数据显示,预计2018年全年入境游游客人数大约在3800-3820万人次,同比增7.8%,旅游收入料在2-2.01万亿铢,同比增10%。换句话说,入境游收入基本超过年初增8%的目标。

而国内游方面,预计全年出游人数将达到1亿6720万人次,同比增4%,旅游综合收入1.07万亿,同比增8%。高于年初增7%目标。照此计算,2018年全年旅游综合收入将达到3.08万亿铢,同比增9.6%,高于年初增8%目标。

至于官方将何时启动旅游刺激方案,以及如何实施方面,他透露称,已经按照颂奇副总理指示整合了各方,并基本达成了行动共识,预计最快本月6日例会上提交内阁审议。内容将包括覆盖年底至明年初的一系列旅游刺激方案,同时还包括免落地签证等。

假如入境游市场能够快速修复,那在可预见的未来,明年全年旅游综合收入将有望达到新的高度,即3.4万亿,同比增10.4%。相比早前设定的同比增11.5%略有降低,预估的入境游人数将突破4000万大关。旅游收入方面,入境游贡献2.2万亿,国内游贡献1.2万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