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推“现点餐服务”的社会道德思考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6日报道     从商业公平竞争层面来说,企业决定推出某种服务内容时更多考虑的,不是法律上的问题而是社会道德准则。因此,如果24小时便利店想要提供“现时点餐服务”本身不违法,但可能会被扣上“恶霸”的骂名。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厅长兼商业公平竞争委员会秘书长威猜就某24小时便利店准备推出一项全新的现时点餐服务表达了其关切指出,从商业公平竞争的层面来说,企业完全可以根据行业竞争环境以及消费者行为变化而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内容,这毋庸置疑。但从社会道德准则层面来说,可能就难以获得公众的认可和赞同。

因此,对于便利店是否最终会推出现时点餐服务则建议更多从社会道义和责任层面权衡利弊,而非仅仅从纯粹的商业盈利来考量。尤其是作为一家上市大型集团企业来说,不能因为蝇头小利而弃社会道德而不顾。甚至还有可能被公众冠以“恶霸”的骂名。

但不管怎样,如果单从法律层面来讲,企业行为本身并没有触犯任何一条法规,也就说服务项目本身是法律允许的范畴。但前提是缺失社会道德的前提下是否还有继续推动该服务项目的必要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