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农养蜂拓副业,每公斤创收近500铢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6日报道     面对国内外低迷的橡胶价格,泰国胶农大力开展养蜂等副业为家庭增加收入来源。

养蜂正成为泰国胶农又一项重要的创收来源,尤其是在橡胶价格长期低迷的当下,养蜂不仅收益高,且市场需求更是呈现出供不应求的景象。

博他仑府某乡镇胶农合作社在应对橡胶价格低迷时采取了一种积极的应对困境的自救办法—即利用辖区内种植咖啡、橡胶、水果等多种农业经济作物优势大力开展养蜂产业。目前按全乡2000个蜂箱,每月单箱产蜂蜜2公斤算,一个月就可以产蜜4000公斤。如果按每公斤400铢计算,每月创收在160万铢。据悉目前原生态蜂蜜的零售价达到每公斤800铢。

当然,如果要实现规模化生产,那年产量必须保证在10吨的量,且必须保证稳定的供货量,才能形成一个有规模的养蜂产业链。但不管怎样,博他仑胶农在面对困境时勇于突破利用资源优势开展副业将能为其他地区的胶农提供一些借鉴和启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