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暗示:旅游、出口及政府支出3驱动力出现减速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7日报道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公布11月例会总结称,继续维持今年GDP同比增4.4-4.8%,出口增8.0-10.0%以及通胀升0.9-1.5%的预期目标不变。同时强调,旅游、出口以及政府支出3大驱动力出现增速减缓的趋势,尤其是在第三季度末。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11月例会后的释出会上透露了会议内容总结,首先对泰国当前经济面临的挑战做出了说明,认为,挑战主要表现在3方面:1、出口增长出现了减速,2、中国游客减少让旅游蒙受损失,3、政府投资支出开始出现减缓。

工商银联合会轮值主席卡林认为,推动泰国经济前进的3大驱动力出现了后劲不足的问题。究其原因主要来自,中美贸易战的影响逐步显现。近期泰国出口更是出现了大幅下滑的情况。握有大量投资预算的国资企业在预算支出和项目推进上遇到了一些问题,导致预算支出无法达到预期目标。

至于中国游客因普吉沉船事件后剧减导致的旅游整体下滑,相信在落地签证费免除政策措施实施后情况会有所改善。而美国取消11类泰国出口商品GSP关税优惠政策,目前看影响甚微,因为涉及的商品价值为4600万美元,占比1.11%。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