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官员:中国游客会在“免落地签费”期间重返泰国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8日报道     泰国官员看好“暂免中国等20国落地签费旅游刺激措施”修复中国游客市场的效果,中方建议加大泰国游宣传推广工作,同时积极推动双边在经贸等7领域的广泛合作,早日实现双边贸易突破1400亿美元大关。

泰国旅游观光局主管亚太区的副局长差坦透露,在与中国旅集团领导会谈后,得到了加大泰国游在中国境内的宣传推广力度的建议。尤其是围绕泰国内阁近期通过暂免中国在内的20国游客落地签证费政策做大力宣传。相信这会让中国游客赴泰旅游的信心倍增,从而刺激中国游客年末出国游增长。

育塔萨局长认为,为期60天的落地签暂免政策将能够吸引大约165万中国游客前往泰国度假旅游。届时,全年中国游客赴泰旅游总人数也将有望上升到1077万人次,同比增8%。当然,如果算上另外的20个国家和地区游客带来的旅游增长效应,那游客同比料增710万,增幅8.6%。

另悉,国务委员王勇7日在钓鱼台会见了副总理颂奇一行,双方在肯定早前达成的更广泛合作共识外,还一致认为双方应该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多领域务实合作。不断为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

颂奇则表示,泰方愿与中方一道,为更进一步双边经贸合作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推动互惠互利合作迈上新高度。中泰双方早前同意在经贸、产业和投资合作、科技和创新合作、通讯技术和传媒合作、金融合作、旅游合作以及区域经济合作。

比如,经贸方面,3年内将双边贸易金额提高到1400亿美元。产业和投资方面,帮助泰国发展新科技产业,增加双边投资合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