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认为:泰国央行会选择继续维持1.5%政策利率不变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9日报道     机构发布预估认为,央行政策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会继续维持当前的1.5%利率水平,直到外部风险更加明朗后才会启动加息的行动。

开泰银行经济研究中心发布公告称,就目前的各方面表现和趋势来看,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本月14日例会将不会作出任何改变当前政策利率稳定的决定。尽管加息面临不小的压力,但选择继续观望更符合中长期调控的灵活性。

报告指出,继续维持当前1.5%政策利率仍将是超半数与会委员会的首选。尤其是在外部经济体的影响逐步突显和发酵的当下,确保后续拥有更大的灵活性,维持当前利率更符合各方预期。

与此同时,维持1.5%政策利率不变也更利于执行相对宽松的货币调控政策,支持政府经济工作。

至于明年货币政策调整展望,开泰方面认为,主要关注2点,首先是中美贸易战有何新发展,是向好的方面发展,还是向差的方面发展。其次是美联储加息引发的全球资本市场波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