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各国同意在开放民航自由市场方面作出更大进步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1日报道     东盟成员国一致同意就开放各自民航领空作出更大让步,允许途径成员国飞往第三国。

泰国交通部长阿空在曼谷举行的东盟成员国高级别领导人会议后透露,各成员国一致赞同开放各自民航领空通行权的设想。作为推动本地区成员国间民航市场自由化的努力之一,允许成员国航空公司飞机途径各国机场后飞往第三国。

民航市场自由化将会加快本地区内各成员国之前的航空业发展。比如,泰航飞机可以途径东盟成员国内机场,并继续飞往第三国。与此同时,东盟成员国还决定通过成员集体的方式与欧盟就开放航空管制进行商讨,希望相互开放更宽泛的自由航空市场。

与此同时,东盟成员国也认为,必须加区域性尤其是跨进铁路轨道项目建设。缓解航空过度拥挤以及航线繁忙的问题,形成像日本、韩国以及中国一样的覆盖全国的高铁轨道网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