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技太浮夸?男双国羽内战被指打“假球

0

中新网北京11月12日电 在已经结束的2018年国际羽联中国福州公开赛上,中国军团迎来“大丰收”,将女单、混双冠军收入囊中。不过,男双1/4决赛的一场中国内战,却被国外球员指出有打“假球”嫌疑。

这则消息来源于男单世界排名暂居第30位的丹麦选手维汀哈斯的个人社交平台。他在平台撰文,公开指责中国组合何济霆/谭强、李俊慧/刘雨辰在男双8强战中“不够认真”。此外,他还在文后附加照片,图中显示两对中国组合在第2局中被主裁判给予警告。

这场中国内战的第一局比赛只进行了9分钟,李俊慧/刘雨辰发挥严重“失常”。次局伊始情况依然没有转变,李俊慧/刘雨辰一方的一些回球甚至出界1-2米,在职业运动员眼中,这些击球是不可理解的。

最终,何济霆/谭强以2:1击败两位队友晋级半决赛,并再进一步跻身决赛,随后不敌头号种子、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姆约。而这场1/4决赛虽然打满三局、比分胶着,却难言精彩,全程只用了不到40分钟。

维汀哈斯还表示,此役勾起了他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4组女双组合打“默契球”的回忆。“这真的太糟糕了!”他表态道。“很幸运本战没有透过转播被全世界看到。这场比赛和规则、诚实背道而驰,很明显是假球、令人作呕,真的不该发生在这么一项美好的运动里。”

维汀胡斯的指控引起了原本并不知情的世界羽联对这场比赛的关注,据丹麦电视台引述维汀胡斯的说法表示,国际羽联已派代表着手对“假球”的真实性进行调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