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发现有大型冰山崩解 正持续观察频率变化

0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科学家在本月初发现,有大型冰山与原始冰川脱离,为了证实冰山崩解频率是否因气候变迁因素而提高,科学家将持续观察。

据《英国独立报》报导,美国国家冰川中心科学家指出,这个被称为B-46的冰山是在去年10月从派恩岛冰川(Pine Island Glacier)脱离并先被卫星观察到,其面积约226平方公里,约为美国纽约曼哈顿的3倍大。目前从卫星影像可发现,该冰山已开始崩解成更多小冰山。

冰架一般会定期崩解冰山,但科学家目前正在观察其活动频率是否已在改变,因为从NASA的数据发现,派恩岛冰川崩解活动越来越频繁,2013、2015与2017年都有冰山崩解。

据《太阳报》报导,虽然冰山崩解是极冰流入海洋的自然活动之一,但科学家必须确定其频率是否有在改变。过去英国南极调查局研究也发现,派恩岛冰川薄化现象可能已经来到无法回头的地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