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提取物专利申请”不符合泰国现有法律规定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3日报道     按照泰国现有专利法,凡是从自然界存在的动植物中提取的物质都不受到专利保护,外国人更不能在泰国申请大麻提取物有关专利。

泰国商业部长颂提拉就泰国科研人员所担心的“泰国大麻提取物专利恐被外国人抢注,泰国人今后将无法正常从事相关研究”回应称,不管是外国人还是国外机构,想在泰国申请大麻提取物专利的努力都是得不到法律保护的。

因为,依据泰国专利法有关规定,自然界中存在的不管是动物还是植物提取物都不能申请专利证书。因此,泰国科研人员完全可以放心,政府既不会支持有关大麻提取物专利申请的请求,更不会让大麻专利被国外抢注。

在可预见的未来,大麻很可能成为泰国一项重要的农业经济来源。尤其是在大麻有关的法律法规落实后,相信泰国研究人员可以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开展相关科研工作。

至于国家专利局为什么在有外国机构向其提交专利申请时不当时就回绝,驳回申请。颂提拉部长认为,程序上不能拒绝,而只能接手专利申请,并对材料进行复核。另外,按照正常的专利申请,一般都需要很长的时间跨度,比如复核时间就长达5年之久。超过时限则需要从头开始重新申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