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报告商银第3季度收益同比增9%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3日报道     泰国央行发布的第3季度金融机构统计数据报告显示,净收益510亿,同比增9.5%,且主要来自信贷增长拉动。与此同时,商银不良贷款占比则维持平衡。

央行金融机构战略部高级主管颂猜指出,商银信贷发放增长是帮助其实现净收益同比增9.5%的关键因素。据悉,第3季度商银信贷增幅从前一个季度的5.4%提高到了6.3%。照此预期,商银今年全年信贷增速料在6-8%之间。

其中消费信贷支出同比增8.4%,汽车信贷同比增12.5%,个人信用卡消费信贷增8.2%。住房信贷同比增6.4%。商业信贷同比增5.2%,大型企业信贷表现明显上升。

至于银行等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NPL)方面,则从第2季度 的2.93%上升至第3季度的2.94%。第3季度末的不良贷款总余额为4430亿铢,较第2季度新增了12.50亿铢。总体表现趋于平衡。

而银行手续费收入表现方面,则呈现下滑,尤其是在央行实施更严苛的保险代售监管措施后,银行在代理保险销售方面的收入同比出现了大幅减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