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库厅加快土地租金价格上调步伐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4日报道     泰国国库厅消息称,该厅正在与北碧经济特区私营开发企业就新的土地租赁价格方案进行磋商,如果租金价格能从目前的2%提高到4%,那全国50000多份土地租赁承包合同将有望为国家新增百亿收入。

官员强调,尽管国有土地外租部分中超过80%主要是租屋或是农耕地,但可以肯定的是短期内土地租赁价格调整将不涉及到这部分。也就是说,用于居住和从事知足农耕经济活动的国有土地将继续维持现有的价格平衡。

目前国库厅持有的国土资源总量在1200万莱,而已经被外租的占到400000莱。其中农耕目的用地占80%,而自主租赁土地占20%。至于莫旗客运站土地租赁新合约进展,官员表示正在推动,预计总投资额260亿铢的行昂间能为他带来更大收益。而该项目的换皮包裹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