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经济不景气影响,今年水灯节略有降温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4日报道     鉴于国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以及物价过高的因素,预计今年水灯节消费流动性在96亿铢,除了同比减少2.3%外,也创下7年来新低。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在2018年11月水灯节流通性报告释出会上指出,今年水灯节可能是近7年来表现最差的一年,预计节日消费流动性在96亿铢。

导致水灯节节日氛围降温的原因,更多的可能是国人对未来经济前景的担忧,尤其是在第3、4季度经济整体表现来看,并没有延续上半年的良好势头。其次是商品价格偏高,影响了国人节日消费支出的意愿和热情。

商大水灯节调研结果显示,76.4%的受访者表示安排了水灯节放水灯等相关活动。而表示没有计划的受访者则为23.6%,取消原因是节约假日消费支出,当然安全也是重要的考虑因素。

至于11月水灯节节日活动安排,大部分受访者表示,按传统放水灯,到有活动的地方观赏放水灯美景。至于消费支出预算方面,今年预计人均消费额在1442铢,较去年的1556铢减少了仅100铢。至此,今年水灯节期间消费流动性同比减少2.3%,约合96.99亿铢。

而2018年水灯节最想要一起放水灯的男女艺人则分别是,Nadech和Yaya。政治人物除了现任泰国总理巴育外,前总理他信也在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