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释放更强烈的加息信号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5日报道     泰国央行于14日货币政策委员会例会上,最终以“4票赞成3票反对”的结果维持执行当前1.5%政策利率不变。但也暗示后续会启动加息的信号。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秘书长提迪喃在14日例会后的释出会上发布了投票结果,4票支持维持当前水平不变,而3票则认为应该加息0.25%,将目前的政策利率从1.5%提高到1.75%。

与会委员认为,泰国经济将能够保持相对稳定的增长势头,尽管外部还面临不小的压力,但在通胀率仍在预期区间内上浮,因此,维持当前的政策利率将符合经济发展的需求。

而3位主张加息的委员则认为,泰国当前的经济已经满足了启动加息的一切必要条件,因此没有必要在延迟加息的时间表。因为,长期的低利率政策可能会导致公众对未来经济风险过于乐观,同时也希望通过加息,为市场和投资者释放积极的信号。

至于近期出口经济表现下滑,不可否认多少还是受到了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导致以往需求较大的市场出现了大幅下滑和缩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