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10万福利卡明年1月1日激活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8日报道     申请补报国家福利卡通过的人数统计结果出炉,450万申请人中共有310万复审达标,申领工作将从本月内陆续开始,而正式使用时间则会在明年1月1日。

泰国财经办消息称,老、弱、残、瘫等国民申请补报国家福利卡复审统计工作结束,全部450万申请人中,大约有310万符合申领国家福利卡要求。他们将从明年1月1日起可正式使用该卡带来的国家福利。

该办公室官员指出,申请通过率在68%。本月内将陆续启动申领工作,而这批卡激活时间则要等到明年1月1日。至于那些第1轮没有通过的申请人则可于本月16-30日向相关部门提交第2轮申请复议。结果这会在下月内公布。

至于向低收入者退还增值税一事,官员表示仍在作数据核实统计工作。据悉,2018年11月1日至14日,需要退还增值税的低收入者大约是55.7万人,他们消费金额合计1.45亿铢,预计退税总额在900多万铢。退还增值税将直接通过国家福利卡转账完成。

截至目前,申请退税的社区商店和惠民商铺共有4240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