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正对泰国出口的铁衣架和铁钉违规展开调查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9日报道     美国当局加大对原产地标注为泰国的进口商品实施更严苛的调查,目前被查处的2家违规操作出口公司已吊销了原产地证书。

泰国商业部对外贸易局近日与驻泰美国大使馆海关代表官员对在泰出口美国制造企业实施实地走访调查,发现2家出口制造企业存在违规行为,即企业本身没有制造工厂,更没有用于生产的设备。而出口美国的铁衣架和铁钉等商品都是进口自中国。

由于在中美贸易战中,美国对中国生产的铁衣架和铁钉等商品实施了更高的关税调整,而泰国则免受该政策影响。为了更好的确保美国进口的商品不存在“贴牌”现象,美国当局决定加大对泰国出口企业的监管措施。

据悉,被查处的两家公司已经被吊销了原产地证书,调查发现,他们出口到美国的铁衣架和铁钉都是从中国进口,因此,不符合美方给予泰国企业优惠关税的规定。

就目前调查发现的问题看,比较突出的就是中国企业通过第三国借道将被课重税的商品出口到目的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