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Q3经济增速3.3%,出口和入境游表现不及预期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9日报道     泰发改委公布的18/Q3季度经济数据统计报告资料显示,第3季度GDP增幅为3.3%,较第2季度4.6%增幅金减少1.3%。出口同比大幅下滑是其中的关键因素。

泰国发展经济和社会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泰发改委”)于19日公布的18年第3季度经济数据统计报告资料显示,第3季度GDP同比增3.3%,较第2季度4.6%GDP增幅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究其关键原因就是出口季度环比出现了近两位数的下滑,从第2季度的增12.3%,滑落到第3季度的仅增2.6%。

中美贸易战对泰国出口的负面影响正在显现。比如,出口总值出现下滑的商品,通讯配件和部件,电子配件,橡胶等。出口下滑的市场则包括美国、中国以及澳大利亚。

其次就是中国游客人数减少带来的负面影响。第3季度入境游收入约合4746亿铢,同比仅增0.5%。较第2季度同比增13.7%下滑近13%。占入境游27%的中国游客因普吉沉船事故而意外减少。与此同时,欧洲、俄罗斯等游客人数也出现了小幅下滑的情况。

不管怎样,就目前的情况看,在政府出台入境游刺激措施后,相信第4季度入境游市场将有望快速复苏,能否收复失地则需要看最后的结果。

与此同时,还可能下调2018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增4.5%下调至增4.2%,但仍在4.2-4.7%的增长区间。全年出口增幅则从最高的增10%,下调至增7.2%。而明年经济增长预期则是3.5-4.5%,出口预计增4.6%。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