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天灯若影响航班 泰国政府:最高判死刑

0

泰国天灯节即将到来,而泰国的一项新法规也引人注意。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泰国坤敬府机场主任阿塔亚特别提醒民众,天灯节期间切忌在机场方圆14公里以内放天灯,违者最高恐判死刑。

阿塔亚透露,坤敬机场已要求坤敬府直辖县、喃澎县和挽芳县全力配合,在天灯节期间的傍晚5时30分至深夜11时,严格禁止民众在机场方圆14公里以内放天灯,以防给航空飞行造成危险。

如有违者被逮,根据刑法232(1)条,将面临6个月至7年监禁,同时根据航空法第6(3)条,若对航空飞行造成危害者,将面临5-20年或终身监禁的处罚,最高甚至可判死刑。

阿塔亚表示,当代经过改良的天灯能飞得更高,且随风飘飞,方向和坠落时间均不受控制,这对航空飞行来说是一大隐患。

报道称,一旦飞机与天灯相撞,或天灯被吸入机翼旁的发动机舱内,造成的损失将难以估量。

来源:中国南海新闻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