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暗示正在研究“为国消费”的具体实施方案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1日报道     财政部正在就实施18年年末“为国消费”措施展开认真的商讨,如果启动预计的时间段是2018年12月16日至2019年1月15日。

财长阿披萨表示,目前正在就今年年末再次启动“为国消费”措施展开讨论,如果实施这也将是政府连续3年在年末采取类似的刺激国内消费的政策措施。

就目前的行动计划时间安排来看,如果启动该计划,那最可能的时间段就是2018年12月16日至2019年1月15日,为期一个月。作为一项旨在刺激国内消费的措施,购物消费产生的费用可以部分用于年度个税抵销。

阿披萨透露,目前还没有计划实施的具体细则。但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如果实施,将会与以往有所不同,比如纳入计划的购物消费活动可能会在原有基础上增加。另外,政府为实施该计划所需要动用的资金也应该会比以往更少,而不是更多。

之前农合社部就建议内阁启动全民更换新轮胎的设想,希望借此刺激对国内橡胶需求的增加。因为泰国国内橡胶价格正经历着一个惨痛的低价时期。比如,购书抵税措施,增加国人阅读书记的时间。

最后,财长表示,实施该措施还必须要考虑的问题就是预算资金的来源问题,需要从那部分财政预算中划拨资金来实施该计划。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