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型企业需求增长拉高10月制造业信心至92.6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2日报道     泰国工业院公布的10月份制造业信心指数报告显示,该指数从9月份的91.5升至10月份的92.6。增长主要来自得益于大众型企业订单需求增长的拉动。该院主席素攀强调,这是该指数近3个月以来涨幅最高的一个月。

他补充说,国际油价近期的走低也为制造业企业缩减成本提供了部分帮助。与此同时,政府推动的基建投资项目不断推进,提振了对建材产品的需求。

至于未来3个月表现看,也出现了小幅上扬,从前一个月的106.1提高到了106.7。同时也创下了近77个月以来的新高。随着明年初大选时间的临近,各方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和憧憬。必须肯定的一点就是,大选将会泰国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对于制造业企业来说,他们仍非常关心中美贸易战的最新进展。如果后续关税上调落实后,将会给泰国制造业企业经营成本冲击很大。当然,届时,泰国出口也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和困难。

在面对诸多问题的压力下,政府必须坚定不移的加快原定基建投资计划的落实,通过投资拉动内需经济成长,同时鼓励泰国企业出海投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