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经济发展白皮书》下月呈交巴育总理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3日报道     泰国总商会准备向巴育总理递交一份汇聚商界智慧的《商会经济发展白皮书》,除了向当局表达有关经济发展和经济发展过程中问题解决提出建议外,也希望当局更好的理解掌握企业的诉求。

总商会主席卡林透露,本月30日至12月2日,泰国总商会将于曼谷举行总会年度会议,届时与会代表和全国分会会长和代表除了会展望国家经济发展的愿景外,还将讨论有关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他说,在会议结束后将会对会议内容进行整理并制作成一本汇聚商界智慧的《经济发展白皮书》,并递交给巴育总理。白皮书的内容还将包括,面对新形势下的挑战,如何采取更加积极的办法进行应对,比如数字经济竞争、科技带来的快速发展和行业变革、泰国农资产业未来发展等等。当然内容还包括如何缩减国家贫富差距等问题。

与此同时,为了配合泰国总商会成立85周年庆祝活动,总会还与泰国邮政集团公司达成了一项特价配送活动的协议,即在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11月30日期间,总会会员单位邮政发货配送将享受20%的折扣。

据悉,目前总会中小企业会员单位合计10万家左右。卡林认为,此次合作将帮助这些会员单位更好的提升线上服务体验。按照总会早前制定的扶持计划,开展电商渠道提升购物体验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同时也是改善中小企业竞争力的努力之一。

去年泰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8万亿铢,今年则有望增至3万亿铢。总会10万会员中小企业中60%以上都已经开通了线上销售平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