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为“泰中铁路”提供贷款仍是选项之一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5日报道     泰国仍在积极寻求由中国方面提供融资贷款来推动泰中首条全长200多公里高铁项目。

泰国交通部长阿空在泰中铁路合作项目第26次联合会后透露称,双方已经就第1阶段全长238.5公里的曼谷至呵叻高铁项目设计方案和用料细节方面的部分修改达成了共识。此次调整不仅能够降低整个项目造价预算,还不会影响到整个工期的推进。

据悉,此次调整的部分主要是将原方案的全部碎石铁轨变更为,部分碎石轨道。即在某些路段采取碎石设计方案,部分路段采用非碎石设计方案。

阿空透露,财政部仍在就可行的项目融资方案进行权衡,由中方提供低息贷款仍在考虑的范围内。但从了解会议细节的知情人出知道,双方在贷款利率方面仍有较大分歧,中方主张3%的年贷款利率,而泰方希望得到的是相对更优惠的2.6%的年利息。

不管怎样,从目前的时间安排和项目推进来看,余下的项目投标工作也将陆续推开,乐观的情况下,就是余下项目合计12个项目施工合约能够在2019年2月大选前全部敲定。其中5个总合约金500亿铢的施工合约在2019年1月内落实,而另外7个则在接下来的2月内落实。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