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鸡肉行业将面临更竞争的激烈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6日报道     全球最大的鸡肉生产商巴西食品(BRF)正评估来自正大、中粮集团等买家收购其泰国业务的方案。据悉,出售亚洲和欧洲业务是BRF债务重组计划的一部分。

全球最大的鸡肉生产商之一的巴西食品正积极兜售其在亚洲和欧洲的鸡肉食品业务,希望为其30亿美元的债务重组计划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

目前潜在的收购买家包括了泰国最大的鸡肉食品生产商正大集团、中国的中粮集团以及巴西的JBS食品集团。BRF此次出售的业务主要位于亚洲、欧洲以及同属南美的阿根廷。计划筹集的资金是30亿美元,约合260亿铢。

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是全球第二大家禽屠宰企业。在美国,它是排名第一的家禽生产商,16年该公司连续第二年减少了鸡肉生产量,并将重点转向消费者价值和提高利润率上。该公司还在15年就出售了在巴西和墨西哥的业务,同时推出了一个1.5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基金,用来投资更多的可持续替代食品公司,尤其是肉类替代食品。

BRF每年屠宰的鸡只数量为17.24亿铢,JBS公司为全球最大,约为35亿只。正大食品全球则为6.85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