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政接手绿色捷运延长线,BTS运营里程增至56公里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7日报道     曼谷市政府和国家大众捷运集团有关绿色捷运资产出售议案正式获得内阁同意。除了保留停车楼物业外,曼谷市政将承担该捷运线的所有资产和连带债务。

泰国内阁发言人菩提蓬在26日提前例会后的释出会上透露了上述内容,他说,内阁讨论并通过了该资产置换的方案。按照双方达成的共识,曼谷市政府将拥有绿色捷运两段延长线的所有权和经营权资产,并同意国家大众捷运集团继续保留该捷运线项目内的3座停车场物业。

曼谷市政府在获得该捷运线后,其捷运线运营授权公司—曼谷大众运输系统公司(BTS)所拥有的捷运里程数将达到55.95公里,站台47个。

曼谷市捷运系统代理运营服务主要由两家公司承担,一个是主营地面以上的捷运系统BTS,另一个则是主营地铁的BEM。BTS成功拿到绿色捷运线后,将形成一条能把曼谷北市区和南市区连通的通勤捷运大通道。只要持有BTS卡,最南可达北榄,最北可通新桥

而泰国大众捷运集团公司得以保留3座停车楼职场后,其管理的捷运配套停车站数量将增加到14座。按照目前工期进度,绿色捷运延长线预计会在明年宋干节期间完工。此次资产出售将让曼谷市政府背负517亿多的债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