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开启第2轮”退税服务点“申请窗口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7日报道     4大零售商将有望于近期拿到“市中心退增值税服务点”公测授权资格。泰国税务局局长已签发局长令,启动第2轮申请受理窗口,同时决定将服务点从之前的3个增加到5个。增加退税点是政府刺激入境游的重要内容之一。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4大零售商请愿要求终于得以实现。泰国税务局局长最终同意行使局长令,启动第2轮“市中心退增值税服务点”公测授权申请。这也是当局为了平衡4大零售商的不公平抱怨而采取了权宜之计。而按照税务局公布的信息看,新一轮公测授权申请时间为,2018年11月15日起,并止于2019年3月31日。按照申请审批流程,4大零售商最快增设服务点也要到下月底。

相比第1轮,此次申请单位最多可提交5个服务点授权申请。而之前获得授权的单位仍可以提交再次提交申请,但总数合计后不能超过5个。

官员强调,尽管是新增轮申请,但性质并不发生任何改变。即所有获得授权资格的都只是参与公测,而非严格意义上的经营牌照。因为,到测试完毕后首先会对项目数据和结果进行评估,在权衡利弊后才会决定是否发放经营牌照的事情。而新申请企业获得授权测试截止日期仍就是2019年3月31日,不会做任何展期的特别安排。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