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3季度末家庭负债同比新增5.7%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30日报道     泰发改委发布的截止第3季度经济统计报告显示,全国家庭债务总额约合12.34万亿,同比增提高了5.7%。但从商银反馈的信息看,并未发现严重的违约支付的情况。

泰国发展国家经济和社会委员会官员公布的截止2018年第3季度主要经济指标统计数据显示,泰国家庭负债水平出现了上扬的情况。其中属于商银部分的个人消费信贷同比增长了8.4%,但目前未发现严重的违约支付的情况。

但从家庭信贷支出以及负债增长来看,泰人似乎对未来的财务状况并未引起足够的重视。仍有部分泰人家庭购买了新车。官方统计的数据显示,约期3个月以上的个人信贷消费余额为98.36亿铢,同比增加了9.7%。这其中超过3个月逾期支付的信贷余额合计为72亿铢,同比下滑了0.2%。

尽管3季度末的不良贷款余额同比提高了7.8%,但相比2季度增10.3%还是有所减缓。

截止第2季度的全国家庭负债余额为12.34亿铢,同比增5.7%。但GDP占比则从前一个季度末的77.7%下降至77.5%。失业率方面,第3季度末的表现较前一个季度有明显改善,就业率达到了1.7%,其中农业就业率同比升1.9%,非农就业率升1.6%。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