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移动支付迅速发展,扫码获年轻人推崇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2日报道     泰国无现金支付全面普及还需等12年,尽管银联国际发布的报告称,移动支付已经成为泰国人一种非常重要的支付工具和选择,但现金使用量仍占据首要位置。

银联国际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泰国75%的消费者已经使用二维码进行支付,而移动支付是这种非接触式交易支付最重要的方式。其次就是点对点的支付方式以及其他新的支付方式等。

但不管怎样,对于泰国来说全面普及无现金支付则还需要走一段路,长一点的估计需要12年,而晚一点的估计不用等很久。泰国人对于新事物的接收能力非常快,也非常愿意去改变。就像网上购物一样,即便是以往喜欢电视购物的老年人也都有开始借助APP平台完成购物。

调查结果显示,超过5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过去3个月内有过移动支付的经历,其中大部分选择通过支付平台完成。2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选择移动支付的方式主要有3种,首先是扫码支付、P2P转账、非接触支付方式等。

调查还发现,泰国人对于移动支付或是无现金支付不仅不抵触,反而非常欢迎。因为这极大的改变了他们的生活和消费支付体验。不管怎样,大部分受访者对于无现金社会还是充满期待的,认为全面普及估计还要等12年之久。

70%受访者表示,他们在完成与朋友、家人或是同事间资金流转方面更多采用这些支付方式。更有91%的受访者表示,会推荐家人、朋友和同事。

尼尔森发布的报告也证明了这一点,就是,越来越多泰国人接受并爱上了这种新的支付方式,尤其是扫码支付。新支付方式在年龄处于18-21岁的年轻人中尤为明显,他们态度更加开放和包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